陕西凤翔儿童血铅含量下降村民搬迁工程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陕西凤翔儿童血铅含量下降村民搬迁工程顺利
2009年12月23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3日从凤翔县政府获悉,经过驱铅治疗,铅超标儿童血铅含量呈下降趋势,“铅威胁区”1396户村民搬迁安置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今年8月,陕西省凤翔县长青镇东岭冶炼公司周边的孙家南头村、马道口村,以及邻近个别村庄儿童陆续发现血铅超标。后经权威检测,共有851名14岁以下儿童血铅超标,其中血铅含量超过每升250微克的174名儿童属中、重度铅中毒,需要重点治疗。经过10月份复查,中、重度铅中毒儿童数量已减少了大约三分之一。

  在充分征求专家、搬迁居民意见后,凤翔县政府决定对“铅威胁区”内村民实施一次性整体异地搬迁安置,村民搬迁费用约需3亿元,由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政府及东岭公司共同承担。

  根据村民自愿确定两处安置点,目前工程已全面启动。凤翔县县城安置楼部分楼房春节前封顶,紫荆山新城安置区春节前主体完工,东岭公司环评要求的1000米范围内1396户村民有望在2010年年底前搬进新址。

  目前,陕西省凤翔县血铅事件中的几所小学教育、教学秩序基本保持正常。(梁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