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本月将对普通人群开展血清学监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陕西本月将对普通人群开展血清学监测
2010年01月06日 09:5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5日)从陕西省卫生厅获悉,从本月开始,陕西将在普通人群中开展血清学流行病调查,了解陕西人群甲流病毒免疫状况,以便更好进行今年甲流防控。

  陕西省卫生厅昨日通报,2009年12月28日至2010年1月3日,陕西省内18家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监测结果显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63.16%,较前一周53.41%有所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95.83%,较前一周(91.49%)有所上升。

  以上监测数据显示,目前甲流流行水平仍处于高位。但是,由于甲流实验室检测主要在住院病例和危重症病例中展开,人群中的隐性感染情况并不清楚,因此需要依靠血清学检测,从而为下一步甲流防控措施的开展提供指导。

  陕西省将于本月开始,逐步开展3次断面甲流抗体血清学监测和4次甲流抗体水平血清学快速监测。前一个检测主要在社区居民中展开,将社区居民划分出不同年龄段进行检测。后一个是快速检测,主要在各个医疗机构需要采集血液的一般患者中以及无偿献血的人群中展开。

  通过监测,如果发现陕西省的平均免疫水平已经较高,说明甲流发生大范围流行爆发的可能性非常小,那么将没有必要再采取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但如果平均免疫水平仍较低,则需要进一步加强防控。(吕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