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甲流占流感比持续下降 9措施助孕妇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甲流占流感比持续下降 9措施助孕妇预防
2010年01月07日 1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6日,(广西)自治区卫生厅通报,上周(2009年12月28日~2010年1月3日)全区没有报告甲流死亡病例,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甲型流感在所有流感病例中所占的比例持续下降。卫生部门提醒,孕妇仍是甲流防控的重点人群,应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据通报,上周全区14个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70例,其中重症病例4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流感哨点的监测结果显示,上周全区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上升,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与前一周相比有所下降。

  目前,广西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817例,已治愈4496例。其中重症病例84例,已治愈60例,死亡12例,12例在医院治疗。全区已有180余万人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尚无严重接种不良反应报告。

  据了解,目前孕产期妇女仍然是易感染甲型流感的重点人群,因此需要积极采取预防措施。近日,卫生部出台了《孕产期妇女甲型H1N1流感防治指南》,指出所有孕产期妇女均为重点预防对象。如果孕产期妇女患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肾病、肝病、血液系统疾病、神经系统及神经肌肉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系统疾病、免疫功能疾病,或是身体肥胖的孕妇,在患甲型H1N1流感后更易发展为重危病例,应予以高度重视。

  卫生部门建议,准备怀孕的妇女最好在甲型H1N1流感流行期间采取避孕措施,推迟怀孕计划,并推荐孕产期妇女采取以下措施预防甲型流感:

  (1)促进健康行为,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良好的精神心理状态,饮用足够的液体和食用有营养的食物等。

  (2)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人。

  (3)注意个人卫生,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酒精类洗手液同样有效。

  (4)尽量避免外出尤其是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流感流行地区的孕产期妇女必须外出时尽可能戴口罩,且应尽可能缩短在人群聚集场所停留的时间。

  (5)及时处理使用后的口罩,避免重复使用。如可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必须严格消毒和烘干。

  (6)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丢入垃圾箱。

  (7)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8)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的良好通风状态。

  (9)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告知家人与其接触时戴口罩,同时尽快就诊。 (南国早报 张若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