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处理20吨甲流医疗废物 确保不出现死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处理20吨甲流医疗废物 确保不出现死角
2010年01月08日 13:52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记者从宁夏固体危险废物管理中心获悉,根据自治区环保厅要求,截至1月6日,该中心已对所接受的全区20余吨甲流医疗废物实施了安全、规范、无害化的集中处置。

  2009年9月8日,自治区环保厅紧急启动《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要求所有甲流隔离区、感染区医疗废物(包括生活废弃物)集中处理。

  据自治区固体危险废物管理中心主任童云峰介绍,疫情发生时,宁夏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尚处在项目建设尾声,即将进入竣工验收的关键阶段。为了保证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作用,中心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经费来源没有落实等困难,积极组织人员在现场制作疫情应急焚烧炉窑,使处置中心在疫情发生的72小时之内就具备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条件。

  处置中心组织专人24小时坚守现场,全力以赴保障处置设备满足废物处置应急条件。对接诊甲流患者医院的医疗废物,实行当天收运、当天处置;装载有甲流患者医疗废物的车辆,运输路线避开人口密集区域,每天晚间运输;对收集上来的甲流患者产生的医疗废物及时进行消毒处置,并对工作区域和相邻区域实行多次严格消毒,确保不出现死角。(李云华 杨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