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月份传染病致24人死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1月份传染病致24人死亡
2010年02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新疆卫生厅最新发布的2010年1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告显示,2010年1月,新疆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病例11612例,其中死亡24人,报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分别较2009年12月下降了8.95%和47.83%。

  2010年1月份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白喉、钩端螺旋体病、疟疾、血吸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4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型肝炎、梅毒、丙型肝炎和甲肝,占本月报告病例总数的94.18%;报告有死亡病例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18例)、肺结核(5例)和乙肝(1例)。

  1月份疫情显示,新疆各类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但各地仍需高度重视,一是部分地区在雪灾后的天气转暖期,要提前做好应对洪涝灾害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各项准备。二是当前仍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各地仍需认真落实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免疫规划针对传染病高发的地区,要组织人员认真分析当地免疫规划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努力提高当地预防接种工作质量,减少免疫规划空白人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