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77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提醒积极预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安77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专家提醒积极预防
2010年02月22日 13:5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免费接种甲流疫苗 魏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来气温逐渐回升,然而春季仍是甲流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9西安)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切勿放松警惕,积极预防甲流。

  甲流高发期在冬春季节,去年9月份西安文理学院等高等院校集中爆发后,此后一段时间西安市甲流进入高发状态,虽然目前甲流发病人数逐渐减少,甲流疫情已经进入低谷,但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疫情发生总是高低交替进行的。春季仍然为甲流以及季节性流感的高发季节,专家估计随着3月份学校的开学,在3月中旬可能还会出现一个甲流爆发高峰期。接种甲流疫苗可有效预防甲流发生,甲流疫苗接种后往往需要两到三周时间才会产生抗体,因此应对下一个甲流爆发高峰期,目前是甲流疫苗接种的黄金期。

  西安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以及医疗机构正在进行集体甲流疫苗接种,昨日西安市中心血站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了疫苗接种,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第八医院等医疗机构基本达到全员接种。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目前西安市已经有77万余人接种了疫苗,甲流疫苗已经下拨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甲流预防接种点,市民可自愿前往免费接种。3月初将主要针对中小学、大学等各类学校学生展开集中接种。(吕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