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各中小学严防春季甲流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西藏拉萨各中小学严防春季甲流传播
2010年03月02日 15:5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甲流高发期在冬、春季节,目前西藏甲流发病人数逐渐减少,甲流疫情已经进入低谷,但是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疫情发生总是高低交替进行的,春季仍然为甲流和季节性流感的高发季节,据专家推测,随着3月份学校的开学,在3月中旬可能还会出现一个甲流爆发高峰期。

  昨日记者来到了拉萨市几所中小学校,就开学后各校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情况作了了解,一些学校在开学前召开了教职工会议,并把甲流防控工作作为目前教学工作的一部分,继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向各地市教育(体育)局及各级各类学校转发教育部、卫生部的《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对学校甲流防控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拉萨市第一小学的杨老师说:“昨日是开学第一天,学校召开了教职工会议,对甲流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还召开了家长会议,流感疫情虽然逐渐稳定了,但家长们仍不能疏忽大意,配合学校做好学生每天的体温检测,学生中如有感冒发烧的,也要及时治疗并上报学校,开学后我们重新把甲流防控工作重视了起来”。

  部分学校也在开学前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扫,包括办公场所及教室消毒。吉崩岗小学五年级的热望加多告诉记者,开学的第一天,班主任老师和班长对教室进行了清扫和消毒,在上午的科学课上老师又一次强调了甲流防控的知识,要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但也有一些学校并没有很好地做好甲流防控工作,就此区疾病防控中心传染科有关负责人强调,在春运高峰期,学校也相继开学,返校的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不但要做好旅途中的个人防护,而且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一定要注意生产、生活中空气的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如果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建议立即就医,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高烧持续不退者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冬、春季,气温波动较大,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同时春季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接种甲流疫苗可有效预防甲流发生,而甲流疫苗接种后往往需要两到三周时间才会产生抗体,因此应对下一个甲流爆发高峰期,目前是甲流疫苗接种的黄金期。(西藏商报 实习记者 常逢霞 记者 曹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