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国流感处于低水平 疫情仍有暴发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目前中国流感处于低水平 疫情仍有暴发可能
2010年03月11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今日表示,目前中国流感活动整体水平较低,但是在南方地区的夏天及今年冬春季,极有可能造成新的暴发流行。目前接种的疫苗对于防控可能再次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仍然有效。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今日上午联合举办甲型H1N1流感防控媒体通气会,舒跃龙在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舒跃龙表示,中国甲流疫情从去年8月底以来呈现快速上升趋势,11—12月达到疫情流行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目前已经接近往年同期水平。目前全球流感活动总体处于较低水平,但是仍然在一些社区和地区报告新的疫情,因此世界卫生组织目前并没有调整流感大流行级别。也就是说,世界仍然处于流感大流行时期,还没有宣布流感大流行时期结束或流感大流行高峰时期的结束。

  舒跃龙表示,根据以往多年的监测资料表明,流感在中国南方地区存在夏季高峰,在中国所有的地区都存在冬春季高峰,因此对疫情的判断是:目前中国流感活动整体水平较低,但是在南方地区的夏天及今年冬春季,极有可能造成新的暴发流行,甲型H1N1流感仍然是最有可能的主要流行病毒。所以,在今年2月份的流感疫苗推荐会上,世界卫生组织仍然推荐甲型H1N1流感作为流感疫苗组份之一。同时,根据全球及中国甲型H1N1流感病原学监测资料表明,目前接种的疫苗对于防控可能再次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仍然有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