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目前尚未现“毒韭菜” 市民可放心食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目前尚未现“毒韭菜” 市民可放心食用
2010年04月11日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岛市日前有部分市民在食用韭菜后中毒,记者昨天(10日)从本市(北京市)多家农产品批发市场获悉,目前本市销售的韭菜大都来自河北博野县,并没有青岛韭菜流入,市民可放心食用。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发地市场的韭菜产地基本以河北为主,从今年春节起,新发地市场专门同河北博野县签署了特供协议,每天有50吨的大棚韭菜进京销售,以保证韭菜供应。新发地市场表示,为确保市场上农产品的安全,今年市场引入了24小时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直接进驻市场,每天能抽检1200个样品,一天抽测两遍。农业专家表示,当前由于受季节变换以及气温升高影响,蔬菜病虫害进入到了多发期,菜农用药频率和用药量逐渐加大,尤其是叶菜类的蔬菜,包括菠菜、韭菜、香菜等,更容易出现农药超标现象。

  新闻背景

  4月初,青岛部分市民食用韭菜后出现头疼、恶心、腹泻等症状。经检查,属有机磷中毒,也就是说韭菜上的残余农药严重超标导致中毒。经调查,“毒韭菜”主要来自山东潍坊的高密夏庄镇、河崖镇等地。截至4月9日,青岛市工商局已销毁1930公斤问题韭菜。(文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