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咳”别用润喉片 或延误治疗加剧病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秋咳”别用润喉片 或延误治疗加剧病情
2009年10月23日 15: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秋季气候较为干燥,不少人会出现喉痒咳嗽、干咳无痰的症状,而且一旦咳起来就很难制止。导致咳嗽的病因很多,持续多天的咳嗽患者应及时到医院治疗。如果自行服药可能延误治疗,导致病情加剧。

  “秋咳”的病人往往咽喉干燥疼痛,这时自行服用润喉片是一种错误的做法。

  润喉片的作用是清热解毒、消炎杀菌、润喉止痛,主要用来治疗咽喉炎、扁桃体炎等疾病。在干燥的天气经常含服润喉片,会使咽喉部黏膜血管收缩、黏膜干燥破损,加重病情。(胡佩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