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精神矍铄 打太极劈腿练就“绝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九旬老太精神矍铄 打太极劈腿练就“绝活”
2010年03月30日 10:48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治老太太郭连枝今年已经93岁高龄了,却耳不聋眼不花,打太极、练剑、压腿、劈腿轻松利落,练就了一身令人羡慕的“绝活儿”。今日上午,记者慕名来到长治郊区老顶山镇南垂村,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寿星。

  见记者到来,郭连枝老人起身让坐。说起压腿、劈腿的绝活儿,老人先在屋内地上表演起来。只见她劈腿放叉轻松自如,随后老人又来到院子里,轻松抬起腿压到窗户边的砖墙上。

  听郭连枝老人讲,她从小就喜欢锻炼身体,几十年来每天早上坚持跑步、打太极拳、练剑、劈腿、压腿,至少运动半个小时。现在她能轻松上四楼不喘气,一辈子连感冒都很少患,邻居们都羡慕她有个好身体。

  老人68岁的大儿媳原春英告诉记者,婆婆的饮食规律,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喜欢吃粗粮,每天晚上8点准时睡觉,早上6点起床,睡眠很好,喜欢锻炼。另外,老人遇事心态平和,看得开,从不生气,这些就是老人保持身体健康的秘诀。(记者 张文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