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不存在“幸福的离婚” 孩子所受痛苦最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上不存在“幸福的离婚” 孩子所受痛苦最大
2009年07月02日 18:15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现代价值》周刊日前发表文章,题目是“不存在幸福的离婚”。

  法国每年有14万儿童面临父母离异。可是,针对父母离异子女的研究却十分罕见。身为记者的阿加特·富尔尼奥从一些父母离异的成年人入手,对离婚给孩子造成的影响展开了深入调查。

  35岁的斯特凡娜想要成为律师,为了“给他人之间的冲突找到解决办法”。53岁的克里斯蒂安已是儿科学家,希望“保护孩子不受父母所做蠢事的影响”。他们两个人和另外16名成年男女一样,都是“离婚家庭的孩子”。然而,无论是20岁的心理学专业大学生路易,还是75岁的小说家亨利,他们始终对父母离婚有着十分痛苦的记忆。阿加特·富尔尼奥把他们所说的话收录到她的《我父母离婚的那一天》一书中。

  那么,父母离异对孩子会产生怎样的影响?首先,这会给孩子带来痛苦。应该充分地认识到,离婚使孩子处于被动地位:承受痛苦的是孩子。因此,他们要能够尽快摆脱这一处境,以便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人们无法拟定离婚家庭孩子的生活模式。

  相反,人们会发现这类孩子同样能够先于他人变得早熟和有责任。要知道,这种早熟有时让他们在其他方面变得迟缓,如让情感成熟变得迟缓,多疑,不愿意相信他人。

  此外,离婚给社会造成的影响不可小觑。如果说影响年轻人的三大问题如吸毒、青少年犯罪和肥胖与离婚人数激增同时发生,这难道是偶然吗?在一个没有提供价值标准和道德标准的社会里,离婚变成了一个加剧脆弱化的因素。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