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发病率 防治不当易引并发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发病率 防治不当易引并发症
2009年06月26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在数十所幼儿园进行了近万名儿童的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反复呼吸道感染在东城、朝阳和平谷区的患病率分别为13.8%、17.8%和18.6%。今天上午,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和北京中医医院的专家来到平谷,为280名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提供免费贴敷。

  据北京市中医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研究所与北京中医医院在2007年联合启动了基于“冬病夏治”理论的贴敷法防治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疗效评价课题,并完成了对东城区29所幼儿园4481名3至6岁儿童反复呼吸道感染的流行病学调查,筛查出符合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儿童619名,参与贴敷452名。今年将接续给予免费贴敷。

  今年,项目扩展到朝阳区和平谷区。朝阳区幼儿园中抽样15所,3710名3至6岁在园儿童中筛查出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662名;平谷区抽样了4所幼儿园,1503名3至6岁在园儿童筛查出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280名。从本月开始,北京市中医研究所和北京中医医院开始对筛查出的反复呼吸道感染儿童免费进行贴敷。

  新闻链接

  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可达20%至40%,是儿科临床常见病,常反复发作,每次发作症状较重,病程较长,缠绵难愈,防治不当易引起多种并发症,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基于“冬病夏治”理论开展三敷贴防治呼吸道疾病成为中医防治疾病的重要手段。 (贾晓宏)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