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婴幼儿喂药须精细 方法不对影响药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给婴幼儿喂药须精细 方法不对影响药效
2009年07月30日 08: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宝宝喂药是一项细致的事。患儿常常因药苦而拒绝服用或服后即吐,如果不掌握正确的喂药方法,会影响药物疗效。

  服药时间一般选择饭前半小时至一小时进行。此时胃内已排空,有利于药物吸收和避免服药后呕吐,对胃有强烈刺激的药物,可放在饭后1小时喂服,以防胃粘膜损伤。婴儿可在喂奶前或两次喂奶中间服药。

  婴儿味觉敏感,常拒绝服药,父母可将患儿抱起,半靠在喂药者身上,头抬高,颈部垫纱布,固定手脚,用药杯或勺子紧贴口角,让药液慢慢沿舌下倒入,等吞咽后才移开小勺或药杯。

  如不肯咽下药,可用两手指轻捏双颊,使之吞咽。服药后将患儿竖直抱,轻拍背部,驱出胃内空气,避免因哭闹而吞入空气,在嗳气时将药液一起吐出。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