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前应到医院进行耳部检查 避免听力受损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游泳前应到医院进行耳部检查 避免听力受损下降
2009年07月10日 11: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该院耳鼻喉科连续接诊了十多例因游泳导致听力下降的患者。专家提醒,游泳前最好到医院进行耳部检查,以免引起耵聍栓塞。

  一位张姓男子游泳后感觉耳朵进了水,右耳出现耳闷且听力明显减退,检查发现,该男子右耳内的耵聍塞满了整个耳道,医生不得不用药水进行软化,最终掏出一堆棕色如泥巴状的团块耵聍。

  专家指出,耵聍,俗称耳屎,是耳内分泌的一种淡黄色黏稠液体。游泳时,水液进入耳道,致使耳内的聚集过多的耵聍吸水膨胀,体积增大,堵塞外耳道,造成听力减退、出现耳痛、耳闷或者其它炎症,有的还会出现耳鸣、头晕等症状。

  专家提醒说,游泳之前最好到大医院请专科医生清理一下耳内垃圾。出现耳痛、听力减退时,一定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另医院还接诊了多例因为游泳而导致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急性发作的患者。耳鼻喉科孙宝宾副主任医师介绍,许多患过化脓性中耳炎的患者并不知道游泳前需要做一下鼓膜检查。殊不知慢性中耳炎患者大都有鼓膜穿孔,一旦游泳,不洁的水液就会进入耳道,通过穿孔位置侵入鼓室,里面的粘膜组织很容易因细菌而引发炎症。

  专家提醒,有过耳朵疾患的患者在游泳前务必到正规医院的耳鼻喉科进行鼓膜检查,以了解自己耳膜的穿孔情况。如果一定要游,可以通过戴耳塞等方法防范水液进入。(杜恩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