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强度不宜过高 专家建议把握好“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晨练强度不宜过高 专家建议把握好“度”
2009年08月13日 16:10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学晨练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功能,提高中枢神经系统机能水平,增强大脑皮质兴奋和体温调节,因而广受市民欢迎。然而,专家提醒,晨练一定要注意把握好“度”,尤其对于“三高”病友,强度不宜过高。

  清晨,通常人体脉搏加快、血压升高、心脏供血不足,在这段时间进行剧烈运动,会给心脏增加额外的负担,甚至可能加速生成一些有害的化学物质,从而造成血管内部的血液凝固、形成血栓。于是,选择适宜的晨练运动方式就显得尤为重要。专家建议,市民要根据本人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宜的锻炼方式和强度,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中风高危人群不宜剧烈活动,应选择太极拳、气功、散步、徒手操等舒缓的运动,应避免较长时间低头、骤然前倾弯腰、仰卧起坐等动作,以防颅脑血压骤然升高,引发中风。

  此外,高血压、肥胖症、糖尿病和高胆固醇患者,是容易因清晨运动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最好在下午2点以后或晚上进行运动。(刘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