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4大饮食陋习减肥保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戒除4大饮食陋习减肥保健康
2009年08月26日 16: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陋习1 不吃早餐

  饮食习惯要特别注意,早晨匆匆忙忙不吃早餐,中午工作很忙叫个外送吃完继续工作也不动,晚上虽然下班较晚,但有时间了就吃一顿丰盛的晚餐“犒劳”自己,这些都是引起肥胖的隐患。

  陋习2 饥一顿饱一顿

  饮食上应该做到一日三餐,重视早餐,不漏餐。也就是早餐一定要吃好,再没有时间或者不饿也要适当吃一点,这样才可以避免下一餐吃得过量,而且,即使量是一样的,吸收也会增多。

  陋习3 吃剩饭

  还有一个引起肥胖的不良饮食习惯就是吃剩饭。现在很多白领上班都自己带饭,而一般都是头一天晚上做好的饭菜,第二天食用。常翠青说,首先,饭菜隔夜之后营养素会丢失很多;其次,蔬菜中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增多;再次,油、盐经过一夜会浸入到饭菜中,增加油盐摄入量。

  陋习4“多吃一口”没关系

  吃饭一定要有一个量的概念。不要因为“只剩一口了”,“扔了怪可惜”的而多吃,“每天多吃一口,也许就是引发肥胖的原因。”因此,无论是自己做饭还是到外面就餐,都要首先给自己定个量,按照这个量来做饭或点菜。不要害怕吃不饱,现在提倡宁愿短一点,也不要多一点。如果没有吃饱,可以相应吃一些水果、奶制品等。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