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导致流感多发 冷水洗脸可提高抵抗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气温骤降导致流感多发 冷水洗脸可提高抵抗力
2009年09月08日 17:2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持续的阴雨天气控制了北京,气温陡降十几度,由于气温低,室内外温差较大,导致最近一段时间成呼吸道疾病高发期。

  就如何防治各种呼吸道疾病,记者采访了北京朝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鸿。张医生称,普通感冒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感冒,主要由病毒引起,主要表现为鼻咽部症状,可有流涕、喷嚏、咽痛、轻度咳嗽等表现,如无并发症一般经5-7天痊愈。而流感是流行性感冒的简称,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特点是突然暴发,传染性强,易引起流行和大流行。

  流感在我国北方常发生于冬季,南方多发生在冬夏两季。典型表现是急起高热、乏力、肌肉酸痛、咽部干痛,可有鼻塞、流涕、喷嚏、干咳。它的临床表现特点是感染中毒症状重而呼吸道症状轻。少数病人还可伴有食欲减退、腹痛、腹泻、腹胀等消化道症状。另外,流感也可引起心肌炎、脑炎等并发症。

  预防感冒和流感,张医生称要做到以下几方面:要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抵抗力和御寒能力,进一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冬天里用冷水洗脸,能帮助患者提高耐寒能力;注意室内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新;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以提高综合体质;另外,若条件允许,还可注射流感疫苗,以获得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汪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