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含“4高”别贪多 不可配果汁等高糖饮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月饼含“4高”别贪多 不可配果汁等高糖饮品
2009年09月23日 16:49 来源:吉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秋佳节,吃月饼是传统习俗。但月饼属于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分食品,所以,虽然好吃,也不能贪多。

  月饼热量高。 就拿1个双黄莲蓉月饼为例。营养师指出,每个双黄莲蓉月饼(约190克 )含有高达800卡的热量,一般成年人每天需要摄取的热量为1800-2200卡。

  月饼脂肪含量高。月饼的馅料(如莲蓉和豆沙)和饼皮常混入大量油脂。近两年时髦起来的酥皮月饼,其饼皮更需用大量动物油方能满足松化的效果。即使是冰皮月饼和素月饼这类脂肪含量稍低的,每个月饼也都含有1至2汤匙的油分。

  月饼胆固醇含量高。1个双黄莲蓉月饼=4个鸡蛋黄。双黄莲蓉月饼蛋黄取材为腌好的咸蛋黄。每个咸蛋黄有超过600毫克的胆固醇,比一个鸡蛋黄的胆固醇含量多出一倍。

  月饼糖分高。每个双黄莲蓉月饼的糖分含量高达72克,这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无疑严重超出了摄取标准。另外,吃月饼时,不可再配果汁等高糖饮品,而应以清水或清茶代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