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餐厅卫生等级 手机一拍便知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欲知餐厅卫生等级 手机一拍便知晓
2010年02月09日 10:5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查询就餐的这家餐厅卫生状况,食客只需拿出手机,拍下门口量化分级牌上贴出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取该餐厅的监督、处罚信息,同时还能对这家餐厅的卫生状况进行评价。

  昨天上午,海淀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将一张印有二维码的纸条贴到增光路一家炸酱面馆的卫生许可证上。食客需要事先发送短信下载一个条码识别软件,通过应用手机里的这个软件对准二维码拍照,这家餐馆的卫生信息就会显示在手机屏幕上。

  餐馆卫生信息由海淀区“卫生监督移动执法互动平台系统”每24小时更新一次。目前海淀区已有220家餐馆试点这种查询服务。预计到今年年底,该项服务将覆盖海淀区7698家餐馆。(记者 方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