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并非人人适宜 孕妇谨防“高温”致畸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泡温泉并非人人适宜 孕妇谨防“高温”致畸胎
2010年01月07日 15: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冬,人们都喜欢泡温泉,泡温泉既能驱寒、健身,还有利于一些疾病的治疗,真可谓一举多得。虽然温泉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但也并非人人皆宜。

  急性疾病患者:如急性肺炎、支气管炎、扁桃腺发炎、中耳炎或发烧等。

  心脑血管病患者:温泉的温度较高,可使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心跳加快,心脏耗氧量增加。同时,由于泡温泉时人体温度升高,出水后温度下降,一热一冷,短时间内引起血管扩张和收缩,这些都是引起脑中风及心肌梗塞的诱发因素。所以,有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泡温泉要格外慎重。

  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泡: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较好、比较稳定的情况下可以泡泡温泉。如果血糖不稳定,在温泉中容易出汗,造成脱水,引起血糖的变化。而且大多数的糖尿病患者,都伴有周围神经病变,手掌、脚掌感觉异常,易麻木,因此对温度的敏感度较差,容易因为长久浸泡造成烫伤而自己不知。此外,注射了胰岛素的糖尿病人,如果浸泡温泉,会使胰岛素吸收加快,加重病症。

  营养不良或病后身体虚弱者:肝病、肠胃病、血管病变患者,应在病情得到稳定控制时才进行温泉浴。

  严重湿疹及皮肤有溃烂者:温泉所含的硫磺及其它酸碱物质可以消炎杀菌,对一般感染性或寄生性皮肤病颇有疗效,但是一些严重湿疹、皮肤炎及皮肤有溃烂伤口者泡温泉,不但会污染水质,还会使伤口恶化。

  孕期和经期:有研究证实,“高热”具致畸胎作用。 另外,如果经期泡温泉,阴道容易受感染。(刘江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