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护理忌乱用眼药水 多眨眼最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眼部护理忌乱用眼药水 多眨眼最有效
2010年01月21日 17:23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市场上销售大量不同品牌的眼药水,宣称可缓解眼部干涩、疲劳;消费者自行购买使用,确实能感觉到眼睛冰冰凉凉很舒服。

  怎样使用眼药水才合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博士肖璇昨日介绍,长期用眼会导致眼部充血、温度升高,使用眼药水可降低眼部温度,使人有舒适感。但长期随意使用眼药水,会导致眼睛自我调节功能出现紊乱。

  她解释说,人在眨眼时眼部腺体会自动分泌泪液,对角膜有滋润作用。眼药水部分功能与此相似,也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一些激素类或含防腐剂的眼药水,长期使用会影响自我分泌泪液,或增强眼部细菌群的耐药性,最终干扰人体自我调节。因此,眼部护理最佳方式是疲劳时多眨眼睛。

  她建议消费者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眼药水;用眼强度大的白领工作者应定期闭眼休息,做眼保健操;平时应尽量避免生水入眼,不用手揉眼睛。(记者 熊琳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