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女人找不到自信 每天早起花两小时化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0岁女人找不到自信 每天早起花两小时化妆
2009年12月16日 09:1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脾气极好的丈夫现在越来越不能容忍妻子郦雯(化名),因为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要花两个小时来化妆。丈夫每天开车送她上班,所以自己天天迟到。

  从上个月开始,今年30岁的郦雯照镜子时不经意间发现自己有了白头发,而且眼角似乎也出现了细纹,尤其是笑起来更加明显。这可怎么得了!从此,郦雯觉得人变老了,没什么吸引力了,想着想着心里直发毛。

  从此,每天不到6点钟,郦雯就起床化妆,稍有不满意,就卸妆重来。如果哪天不花两个小时化妆,她就感觉特别郁闷,不敢出门。

  说起来,郦雯算是漂亮的。在高中时,郦雯戴了近视眼镜,也长胖了些,听到—些男同学的取笑,她感到无地自容。郦雯决心减肥,竟减了十斤,又戴上了隐形眼镜,这样她才觉得自己可以出现在众人眼前了。

  心理点评

  心理学博士章睿齐分析,年过30的女入,出现白发和眼角细纹,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郦雯这种心理,是由于自我认知不正确,过于看重和注意自己的容貌,导致心理不平衡。在这种心理支配之下,会情绪压抑,郁郁寡欢,甚至积怨成疾。心态不平衡者,不能全面看待自己的优缺点,存在“拿着放大镜看自己的缺点”的认知偏差。

  郦雯要肯定自己的长处,学会自我欣赏,顺其自然。其次,心理失衡的情绪需要得到宣泄,应当直接用语言表达,还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将烦恼暂时放下,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毛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