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安假牙“食不知味” 心理抑郁吃辣椒拌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安假牙“食不知味” 心理抑郁吃辣椒拌饭
2009年12月21日 09: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渡口区32岁的刘娟花1000多块钱安了颗假牙后,总感觉吃啥都没味道,为此,她天天吃辣椒拌饭。昨日,刘娟到西南医院做检查。

  刘娟家住大渡口区晋愉绿岛6栋,12月初,因不慎跌倒,一颗大牙被摔脱,到附近医院安了颗烤瓷牙。丈夫陈国强说,假牙安好后,刘娟吃饭总说饭菜没味道。13日,陈国强买了3个柠檬给刘娟开胃:“她吃了3个,还说一点都不酸。”

  为找回味觉,刘娟用辣椒和味精拌饭吃,全家人劝说、阻止都没用。锦愉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云霞说,陈国强找她诉苦:“刘娟每天吃饭至少放3勺辣椒、1勺味精才肯吃。”

  母亲周安凤怕伤了刘娟的肠胃、口腔和食道,带她去医院检查,一切正常,牙科医生称假牙没毛病。周安凤只好每天做饭加重味道,刘娟仍说没味道。

  18日,刘娟到大渡口一院把烤瓷牙拔了,当晚吃饭,才吃一口就吐了:“还是没味道。”前天,王云霞到刘娟家开导她,亲眼看见刘娟把辣椒和味精拌在饭中吃:“她是不是心里害怕引起的?”

  “王主任提醒了我。”陈国强说,昨天一早,他陪妻子到西南医院心理科检查,医生诊断刘娟有心理抑郁。接诊的蒋医生说,安烤瓷牙不会影响味觉。刘娟比较敏感,吃辣椒拌饭,就是敏感引发心理抑郁的表现。医生建议,家人应鼓励刘娟正常吃东西,不要怕吃了没味道。“多给她信心。”(汪云剑 舒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