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家暴不可一味助长 婚姻指导师建议避开禁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遇到家暴不可一味助长 婚姻指导师建议避开禁忌
2010年01月21日 09:2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遇到家庭暴力该如何应对?怎样才能避免家庭暴力的发生?杭州纳百川心理咨询工作室首席婚姻家庭指导师范莉云结合案例认为,应对家暴的关键不能促使暴力成长,同时也要尽可能避开对方禁忌。

  杭州新安江的妇女小薇与老公2002年结婚,但是近期一次争吵过程中,丈夫却当着同事的面将她狠狠打了一顿。事情过去之后,小薇一度也想过离婚。但自小没有家庭温暖的她也很害怕离婚,最后为了不被赶出家门,小薇答应了老公承担所有的家务,换来暂时的太平。

  可是小薇担心老公再次殴打她,或者向她提出离婚的话,她该怎么办?为此,她向范莉云打来了求助电话。

  在一番交流之后,范莉云将小薇的困惑总结了以下几点:假如离婚的话,自己以后何去何从,她能得到儿子吗?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想尽可能修复关系,尽量让儿子有一个完整的成长环境。

  那么该如何应对家庭暴力?范莉云指出,应对家暴的关键不能促使暴力成长,暴力像犯罪一样,开始的时候施暴者会内心充满冲突与不安,不敢太过分。“如果第一次暴力让他得手,并没有受到惩罚,暴力就开始成长,所以对第一次暴力的处理非常重要。”范莉云认为,应该想办法让对方知道,他这么做你不能容忍。

  同时,范莉云也列举了四种尽量不该与丈夫发生争执的情况,如丈夫酗酒后;如丈夫长期的情绪无法发泄时;如丈夫处境不佳或遭遇了一些事,家中亲人病故、工作遭遇挫败时;还有某种秘密被揭穿,丈夫恼羞成怒时。“这些禁忌往往伴随着内心的不快,哪怕你是无意的,他也会觉得你是故意伤害他,所以要尽量避开来。”

  新闻链接:家庭暴力

  所谓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中一方对另一方实施暴力的行为。其形式即包括殴打、罚跪、捆绑、拘禁等体罚形式,也包括威胁、恐吓、辱骂等精神虐待,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