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因“开学焦虑”导致神经衰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高中生因“开学焦虑”导致神经衰弱
2010年03月31日 10:1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伟今年读高二,可他每天只要一去学校上课,就感到头疼。父亲带他去医院检查,却没有任何毛病。小伟头疼很古怪,一回家就一点事都没有了。

  过年的时候,小伟主动跟父母说,开学后他要开始努力学习,这个寒假好好放松,家长同意“君子协议”。由于父母不再限制他了,小伟在假期里几乎是无所事事,每天都睡到很晚才起来,早饭也不吃,在作息时间上也没有做严格要求,而且每天晚上都通宵玩网络游戏,一直到凌晨才睡觉。每看到父亲或母亲去他房间,小伟就会精神高度紧张。开学之后,他不仅没有改过来,还开始对上学特别抗拒。上学之前的第一个晚上他就失眠了,一去学校,他就开始头晕、头疼。

  起初,小伟和父母都认为可能是没有调整好心态,但随着开学一个多月了,小伟仍然是一上课就头疼。他们百思不得其解,不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心理点评]

  教育心理硕士章剑和说,小伟的问题应该是由“开学焦虑”而导致的神经衰弱。

  小伟要意识到一定的压力并不是坏事,从而接受压力调节心态,将压力变成学习的动力。将自己的睡眠调整到正常作息时间,这样可帮助应对焦虑情绪,逐步适应开学环境。可以主动跟家长、老师讲讲心里话,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坚持锻炼,这对于神经衰弱的治愈都有很大的好处。(记者 毛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