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成功研发出罹患肺癌几率的测试方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西兰成功研发出罹患肺癌几率的测试方法
2009年06月10日 09: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西兰研究人员9日说,他们成功研发出世界首个可以测算吸烟者或曾经的吸烟者罹患肺癌几率的测试方法。

  法新社援引参与研发工作的奥克兰大学副教授罗伯特·扬的话报道,测试将个人的DNA分析与其他风险因素相结合得出结果。其中,风险因素包括年龄、是否患有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等疾病、家族成员中是否有人患肺癌的等。

  扬说:“所有吸烟者罹患肺癌以及其他一些大病的风险都很高,但对于其中一部分人而言,他们的风险甚至还要高于其他吸烟者。通过这个测试,医生可以识别那些高风险人群,尽早给予他们必要的帮助。”

  测试结果会形成数值,从而将吸烟者和曾经的吸烟者分成一般、高风险和极高风险三类。一般类别的吸烟者罹患肺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20至30倍。而处于高风险类别的人群患肺癌的几率又是一般类别吸烟者的4倍;极高风险人群患肺癌的几率则是一般类别吸烟者的10倍。

  扬表示,很多吸烟者都带有一种“乐观的偏见”,认为患病这种事只会发生在别人身上,而测试则可以帮助这些人克服偏见,具体了解自己患病的可能性。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