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务男"易获女性欢心 花钱观迥异"最登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家务男"易获女性欢心 花钱观迥异"最登对"
2009年08月14日 15:3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愿意帮助妻子分担家务、照顾孩子的男性更具魅力,更容易得到女性的欢心。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13个国家的13500名男女接受了这项调查,他们分别回答了关于性别、家务和育儿方面的问题。研究人员发现,家庭越平等,家庭生活就越和谐。而在“平等指数”较高的国家中,男性不会把“干家务”当作是女性的责任,反而会更愿意承担。调查结果还显示,瑞典和挪威的男性最吸引女性,而喜爱啤酒和户外运动的澳大利亚男人则名列榜末。

  女公务员成就感低幸福感强

  最新一项针对女公务员群体的调查显示,女公务员幸福感较强,但成就感偏低。被调查的女公务员普遍具有较高学历,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82.47%,硕士学历占20.07%。从心理状态方面来看,女公务员群体的幸福感较强。被调查者总体上认为幸福者占76.64%。在被调查的女公务员中,大部分家庭婚姻状况稳定,家庭负担较合理。女公务员面对工作压力时承受能力较强,但个人成就感偏低。对自身成就的评价,仅有1.82%的人认为“很成功”。

  花钱观念迥异者易成夫妻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布报告说,喜欢节约的人与喜欢乱花钱的人往往相互吸引,容易配对成为夫妻。这一研究由沃顿金融学院和西北大学联合开展,在题为《致命吸引力》的论文中,斯科特·里克、德博拉·斯莫尔和埃利·芬克尔写道:“对已婚人士的调查显示,在对花钱的情感反应上,越是相反的人越容易相互吸引。”他们发现,自身花钱克制的人与花钱总是超出预算的人容易配成一对,成为夫妻。

  咖啡喝太多可致乳房变小

  大家都知道含咖啡因的饮品可以让人保持清醒,也有一定的醒酒作用。但是瑞典科学家的一项最新发现却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因为他们指出,女孩每天喝咖啡若超过3杯,她们的乳房会变小。肿瘤研究人员通过检测发现,半数女性体内含有一种特殊基因,因为这种基因,当她们摄入咖啡因时,乳房就会缩小。

  三成男人视忠诚为必备品格

  “下半身动物”是人们给男性贴上的标签。但近日,美国著名男性网站“问他”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驳斥了很多人对于男性“花心”、“不忠诚”的误判。这项名为“2009大男人”的调查共涉及5万多名男性,深入了解了当代男性的恋爱观、婚姻观,发现他们对于爱情和婚姻仍然保有非常美好的希望。调查显示,忠诚是男性自我评价的核心指标,比细心、幽默、聪明等更重要。有32%的男性将其作为“大男人”的必备品格之一。有70%的男性表示,不会欺骗伴侣,即使是无伤大雅的小事,都应该对伴侣说实话。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