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家耗时四年算出:周三是“情绪低落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数学家耗时四年算出:周三是“情绪低落日”
2009年08月27日 10:56 来源:科技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从星期天的休闲、放松中“清醒”过来,重新紧绷神经投入工作,人们往往认为星期一最难熬。但事实上,带着对星期天的新鲜回忆,星期一是一周中仅次于星期天的“第二开心日”。星期三才是一周中真正的情绪低落日。

  佛蒙特大学的应用数学家彼得·多兹和克里斯托弗·丹福斯找到一种衡量集体快乐的方法。依照此法计算,他们发现人们在星期三心情最低落。

  过去4年中,多兹和丹福斯调查分析了240万个网络博客及人们在微博客“推特”公共网页的留言。基于博客中积极或是消极词语的使用频率,两名数学家“计算”出人们一周的情绪周期。丹福斯说,通过分析博客,他们能够观察到人们在“完全自然环境”中的感受,人们在博客中十分诚实。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