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指甲生长速度加快 饮食条件改善作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人类的指甲生长速度加快 饮食条件改善作用大
2009年09月21日 11: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人类自身发生了很多变化,指(趾)甲生长速度也有加快趋势。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显示,与70年前相比,人类指(趾)甲生长速度增加了四分之一,其中饮食条件的改善发挥重要作用。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研究人员对人类指(趾)甲的生长速度展开研究,其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欧洲皮肤病性病学会期刊》上。

  通过对195个手指甲和188个脚趾甲生长速度的观察,并与英国牛津大学于1938年进行的同类研究数据相比较,研究人员发现,人类指(趾)甲生长速度加快已经成为趋势。

  研究显示,目前人类大脚趾趾甲每月平均生长2毫米以上,而上世纪30年代的数据是平均1.65毫米。现在,人类大拇指指甲每月平均生长3.55毫米,上世纪30年代和50年代则分别是3毫米和3.06毫米,几十年间增加约半毫米。

  研究同时显示,人类手指甲生长速度并不一致,中指指甲生长最快而小拇指指甲生长最慢。总体上说,手指甲平均每月生长3.47毫米,是脚趾甲的两倍。

  对于上述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认为人类饮食状况的改善扮演了重要角色。

  过去,人类较多食用的土豆、面包等食品中含碳水化合物的比重较高,蛋白质相对缺乏。而现代食物中则充满了高蛋白质的鱼类、肉类、蛋类和家禽制品。

  饮食之外,其他因素也在指甲生长中扮演重要角色。

  “多照太阳会促进指甲生长,”研究人员说,“人们在夏天时会喝更多的水,这有利于排除毒素使身体更健康,当然也促使指甲长得更好。”

  人类指(趾)甲生长速度变快并不是孤立现象,其他器官也存在类似现象。(彭俊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