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戊型肝炎病毒存特异种间传播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最新研究:戊型肝炎病毒存特异种间传播方式
2009年12月08日 16: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与传播方式研究取得新进展,上海交通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HEV存在特异的种间传播方式,它与地域、环境、气候、人群、生活习性等因素相关。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人兽共患病与比较医学团队通过对我国中部部分地区普通人群和猪群的多个HEV毒株基因组部分测序和系统进化分析,发现该地区人源和猪源HEV毒株在遗传关系上分别属于不同基因亚型,其人群戊型肝炎感染源并非来源于猪群,进而揭示了HEV存在着跨种间传播以外的特异种间传播方式。这一研究成果可为进一步深入研究HEV分子流行病学、生态学及综合防控提供科学依据。(钱滢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