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翻新引发“口水仗” 居民不满称危害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院翻新引发“口水仗” 居民不满称危害健康
2009年08月28日 13: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东莞市人民公园内贴出一则通告称东城人民医院占用公园球场路段进行翻新工程,不断有市民投诉,工程影响园内景观、危及市民健康和存在安全隐患。

  东城人民医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叫屈,表示医院已经按照公园的意见整改过,现在仍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此时贴出告示,他们感到无法理解。

  公园贴通告引市民关注

  东莞市人民公园管理所在公园内的交通要道上出示了一则通告,称东城人民医院占用公园球场路段进行翻新工程,不断有市民投诉,工程影响园内景观、危及市民健康和存在安全隐患,市民意见很大。其中包括绿化受损、排水系统易滋生病菌、空调排出的废气危害健康、医院擅自在园内开出入门和高空抛物等五方面的问题。

  告示出来后,迅速引来公园晨练和游玩的市民关注。记者从负责公园保洁的清洁阿姨那里了解到,通告里说的在医院二、三、四楼处总有人扔下医用棉签、烟头和垃圾的情况,确实存在,最开始比较严重,最近才慢慢好转。

  记者在离通告不远处,看到在园内有一扇大约1.5米高的小门,不过施工人员说正准备封闭。而排水系统也经过整理,但仍有一个新修的沙井在公园内。

  公园不满:医院改造存隐患

  公园管理所所长卢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的翻新工程是去年8月开始的,开工后就有市民投诉,公园也与医院进行过沟通,但是整改的结果仍不能令市民和园方满意。

  他说,人民公园是个公共场所,也深受广大市民的关注和喜爱,很多老年人甚至将公园当成了家,他们每天晨练、午休、晚上散步都在公园,看到医院的排水系统和空调直接对着公园,难免会有想法,尤其是老年人,害怕健康受到影响,再加上时不时有东西扔下来,更让他们感觉安全堪忧。

  医院叫屈:曾按公园要求整改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城人民医院。院长告诉记者,他们十分不理解公园的做法。“昨天下午才给我通告,今天早上就贴出来,这不是激化矛盾嘛。我们也要有时间商量个解决方案。”

  他告诉记者,他们几个月前也曾按照公园的意见做过一次整改,为此增加了相当一部分的改造经费,但是公园不满意。

  另据记者了解,东城人民医院翻新处原本是东城区旧政府大楼,和人民公园分属东城和莞城管辖,两地仅一墙之隔,而事发地刚好没有围墙,医院翻新处就是这里,双方均表示这是历史遗留问题。 (代希奎)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