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罢工”要求涨工资 近百患者被“晾”3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护士“罢工”要求涨工资 近百患者被“晾”3小时
2009年10月30日 17:3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要求医院涨工资,值班的十余名护士不给患者输液,集体“罢工”。昨日,记者从汉南区人民医院了解到,卫生部门已经着手调查此事,领头护士将被停职。

  十余名值班护士集体“罢工”

  “从上午8点等到11点,才有护士来打针。”内科病房患者家属王先生介绍,其父亲在汉南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7日上午,原本8点就应该有护士前来给病人输液的,但一直到9点还不见一个护士。

  “我在楼上楼下的护士站先后找了几遍,但一个护士也没有。”王先生说,他当时很纳闷,护士们都去干什么了?“后来,我听说是护士为了要求医院涨工资,集体去找医院谈判去了。”

  “要求涨工资也不能把患者丢在医院不管啊,万一出了事怎么办?”同一病房的李女士认为,护士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据住院的患者介绍,值班护士将近百名住院患者集体“晾”了3个小时,直到上午11点才有护士来给患者输液。

  带头“罢工”护士将被停职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南区人民医院看到,住院部是栋3层楼的房子,每层楼的护士站都有4名护士值班,她们正忙着为患者配药、注射。

  该院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7日上午共有10余名值班的护士不给患者输液,集体要求医院涨工资。经过医院领导及时出面安抚后,护士们陆续回到了工作岗位,未因此发生医疗事故。

  据了解,该院员工平均工资在1600元左右,护士在1300元左右。该负责人表示,医院将重新调整分配制度,尽量做到让职工满意。

  目前,卫生部门已经就此事开展调查,带头“罢工”的护士将被停职,其余参与人员也将接受相关教育。

  昨日,汉南区人民医院的护士恢复正常工作。(长江商报 韩立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