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电刀烫伤产妇大腿 医生辩称小水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手术电刀烫伤产妇大腿 医生辩称小水疱
2010年01月22日 13:1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市民程敏在一家医院做剖腹产手术时,医务人员不慎将一只漏电的电刀长时间放在她大腿上。直至手术结束后,医生才觉察到,此时程敏腿部已被严重灼伤。后经过有关专家鉴定是三度烧伤,必须得做植皮手术才能康复。而事情过了半个多月,医院也没有拿出一个康复治疗的方案,也没有承诺赔偿,程敏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

  皮肤已坏死毫无疼感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在这家医院的5楼病房内见到了程敏,刚生过孩子不久的她还是比较虚弱,正躺在床上休息。她身旁小摇篮内,睡着一个清秀的小女婴。“医生太不负责任了,做个手术,就把我腿灼成三度烧伤,现在腿部一点都不疼,专家说皮肤已经完全坏死。”程敏看见记者来了,赶紧打开电脑,电脑内出现一张腿部被灼伤的照片。她指着照片说,自己当时生孩子,半身被麻醉了,根本没想到大腿被手术用的电刀烧伤,烧伤面积长10厘米宽5厘米,烧伤程度为三度。更可气的是,整个事发过程手术室内的医务人员浑然不知。

  程敏告诉记者,1月2日晚8点半,她被推入产房通过半麻醉剖妇产手术生孩子。在手术过程中,程敏的下半身被麻醉了,不过头脑依然清醒。仅半个小时,孩子就顺利出生了。由于她还患有子宫肌瘤,接产医生将孩子送出手术室后,继续帮她切除肌瘤。这样手术又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晚上10点半,手术才结束。

  医生开始只说烫个小水疱

  “实在对不起,我们粗心大意,手术电刀不小心掉在你大腿上了,把你的大腿烫了个小水疱,但没有大碍。”就在医生收拾手术器械时,她被医生告知大腿被烫伤。由于程敏刚刚生产很虚弱,自己还处在麻醉状态,根本感觉不到疼,就没太计较。随后,护士将她送进病房休养。这时,她才将此事告诉家人,家人掀开她的裤子一看,当即吓了一跳,根本不是个小水疱,而是大面积烧伤。她的家人找来医生,医生一个劲赔不是,同时安排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烧伤科专家来诊疗。专家医生给她治疗后,表示她的大腿是三度烧伤,皮肤组织完全坏死,所以程敏才没有疼痛的感觉。程敏需要数月的治疗恢复,同时还要植皮,才能完全康复。

  医患双方至今未谈拢

  对于该事情,程敏也多次找到医院方面协商,无奈半个月过去了,双方一直未能谈好。她说,本来冲着医院的牌子来的,没想到变成现在这样,一直也没解决,对医院非常失望。随即,记者也找到医院方面了解情况。医院品牌推广部的吴主任说,这是个意外事件,是手术室内的医务人员麻痹大意导致的,医院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同时,当事医生和护士已被医院处罚,医院也正在积极协商解决该事情。吴主任说,当时用电刀给产妇实施剖妇产。电刀有个开关,用手摁下开关才会通电,手一松开,就自然断电。所以,手术过程中,电刀放在孕妇腿上不会有任何危险。可是当天医务人员给程敏做手术时,电刀开关进水导致漏电。医生和护士忙于手术也没发觉,结果就把程敏的大腿灼伤了。事发后,医院也及时请来相关专家,为其治疗烫伤。继续在医院治疗。根据产妇的意见,又找来其他医院的专家给程敏检查治疗。

  虽然这是一起意外事件,医院方面认为,手术工具按规定应该放置在工具托盘内,而不该随手放在产妇身体上。当天手术的医生和护士是违规操作,院方已对医护人员罚款,全院通报批评,杜绝今后发生此类事情。最后,医院方表示,一定尽全力治疗好程敏,所有的花费医院会全权负责。至于此事故给程敏带来的伤害和损失,医院会在程敏康复后,与程敏协商处理,尽量给程敏一家人一个满意的答复。(曹卢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