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腹痛医生擅动刀 剖腹检查无异遭20万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者腹痛医生擅动刀 剖腹检查无异遭20万索赔
2010年01月25日 11:1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患者因腹痛入院治疗,医院胃镜检查显示,患者腹中有一根金属物,可医院剖腹检查却什么都没有找到。昨日,天门妇女李咏梅的家属向本报反映,她在天门市中医医院就诊遭遇“荒唐一刀”。

  她的家属介绍,去年12月25日,李咏梅因腹痛到天门市中医医院就诊,当时做的胃镜检查表明,她的胃里有金属异物。当天下午,李咏梅在医院进行了剖腹探查手术,但医生在她体内却没有找到任何异物。“本来胃里什么异物都没有,医院让患者白白挨了一刀。”家属认为,医院方面存在过错。

  22日,记者在李咏梅的电子胃镜检查报告单中看到,医生认为李咏梅的“胃窦里有一根长约3厘米的条状金属物,且金属的两端穿入胃壁”。而该医院所出具的×光检查报告却显示,李咏梅“腹部未见明显异物阴影”。

  该医院出具一份情况说明表明,院方分析讨论此事认为:“胃镜诊断在诊断报告中描述‘金属状异物’过于武断,误导了外科医生判断;外科医师在术前拍片未提示胃内金属异物的情况下过分相信胃镜诊断,手术仓促……”

  天门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称,他们已经对当事医生进行处罚,并根据医疗事故的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患者及家属4万元的赔偿。

  据了解,患者向该院提出了近20万元的赔偿,院方没有同意。目前,双方仍在为此协商。(楚天都市报 舒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