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治感冒被一针索命 “黑医生”逃跑索赔无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工治感冒被一针索命 “黑医生”逃跑索赔无门
2010年02月03日 11: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婆客死他乡,肇事者却跑了。”昨日,吕国青手持刚刚拿到的鉴定结果,一脸愁容。

  原来1月15日晚,他老婆因轻微感冒前往长安镇乌沙蔡屋商贸城入口处的一家黑门诊就诊,没想到却要了她的性命,而非法行医者却趁机逃走。

  警方称非法行医者的身份仍在核实之中。

  在黑门诊打针过敏致死

  据了解,死者段清英是湖北襄樊市襄阳区人,生于1968年12月,生前系长安某五金饰品厂包装部员工。

  其工友回忆称,今年1月15日晚上,患上轻微感冒的段清英独自一人前往该门诊打吊针,孰料却出事了。“那个门诊的编号为A29,整体设施比较简单,连招牌也没有,但具体的出事原因则不甚清楚。”

  死者的丈夫吕国青介绍称,次日上午接到厂方电话通知后他急忙赶到乌沙派出所。从警方处得知,妻子在打吊针的过程中出现过敏现象,但黑门诊的医生对此却束手无策,遂将妻子转送乌沙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抢救过程中,黑门诊的老板曾叫他的两个亲属送医药费到乌沙医院。”吕国青说,当时警方将两人临时控制,后来又称与案件无关“放掉了”,并表示随时可以传唤这两个人,能让他们随叫随到。

  医生走佬家属索赔无门

  为了讨回公道,吕国青随后按程序委托广东医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相关尸检。

  鉴定结果显示,未发现段清英生前患有引起猝死的疾病,死者左手背见输液针眼,但双小臂皮试区未发现可疑针孔,其肺内细小支气管壁有较多嗜酸性粒细胞浸润以及继发出现的胸腹积液,各脏器淤血水肿等改变均符合过敏性休克的病理变化,其死亡原因“系过敏性休克所致”。

  尽管弄清了妻子的死亡原因,但令他倍感疲倦的是,该黑门诊已关门。吕国青希望警方尽快追缉到非法行医者,及时将其绳之以法,“以给死者一个说法和安慰。”

  对此,警方表示,非法行医者的身份仍在核实之中。(马骏 骆丁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