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少妇双乳一大一小 追责疑手术同意书被改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隆胸少妇双乳一大一小 追责疑手术同意书被改动
2010年03月11日 15:06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福州的季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到医院隆胸后,自己的乳房会一大一小,还出现硬块,让她疼痛不已。

  三十多岁的季女士称,去年8月,她在福州铁路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科做完隆胸手术后,当天就离开医院。三个月后,她发现自己的乳房里有硬块,左边乳房也开始疼痛不已。到医院咨询,为她做手术的医生认为这是正常情况,只需热敷和按摩就能恢复。“我照着医生的话做了,但症状一直都没有缓解。”随后,季女士到福州总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双侧乳房不对称,并且患有结节状增生。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福州铁路中心医院,季女士出示了一份手术同意书的复印件。上面显示“手术可能出现的并发症”中的“其他项”中,用手写字体写着“术后乳层双侧大小不对称、形态不满意,术后假体纤维挛缩硬化,假体渗漏及破裂”。季女士称,她在签同意书时,并没有这条,这是医生自己加上去的;而且同意书也只有一份,留在医院手中。

  福州铁路中心医院高医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乳房出现硬化是正常的并发症之一,这在手术同意书中写得十分清楚,季女士也是在看完这些条款后签名的。福建国富律师事务所魏宝律师认为,季女士不是专业的医务人员,并不了解隆胸后出现的“假体纤维挛缩硬化”等医疗专业术语内涵;这份手术同意书单方面扩大了医院的免责范围,并且只有一份还留在院方手中,应属霸王条款。医院应该对季女士出现的情况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海峡都市报 江方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