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查房后患癌者跳楼 家属指当面给学生讲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生查房后患癌者跳楼 家属指当面给学生讲病例
2010年03月30日 08:5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生走后,母亲的心情一下变得很差,对他说了一句,“我听到医生的话,才知道自己患了癌症,治不好了,还是别浪费钱了。”

  ——刘伯胜

  因为隔着一个病床,没听清贺医生具体说了些什么话,但确实听到了他说什么东西转移的话。

  ——病友的老伴解爹爹

  贺医生是70多岁的老医生,不大可能会当着病人面为实习生讲病例。

  ——医院

  昨日,黄石61岁的黄改心入土为安。其子刘伯胜称,医院医生贺主任应对此事负责,因为他在查房时把母亲当做“活标本”给实习生讲课,导致其母得知自身患癌,从而跳楼轻生。医院称贺医生是70多岁的老医生,不大可能会当着病人面为实习生讲病例。目前,黄石警方、卫生局、医院已开始调查此事。

  医生当着病人面讲病情?

  据黄石市五医院政工科工作人员介绍,贺主任是该院消化内科的老教授,今年已70多岁,是退休后返聘的,他医术高超,经验丰富,“应该不会当着病人面讲解病情。”

  刘伯胜不这么认为。他告诉记者,今年年后,母亲黄改心出现吃东西不消化症状,到武汉同济、协和等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他,母亲有患上癌症的可能。他向母亲隐瞒了病情,将她送入黄石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接受治疗。

  刘伯胜说,3月23日上午8时许,贺主任带着三名医生、两名实习生到母亲病房例行巡视,贺当着母亲的面向身旁的医生和实习生讲解她的病情,说“这是典型的癌症转移,患者肝非常大”,还称“这个患者的病例非常罕见”,并让几人用听诊器在母亲腹部轮流听诊共一分多钟。贺还用蓝色钢笔在母亲腹部皮肤上画线,勾出母亲的肝部大小,让身旁的学生观看。

  当时,刘伯胜和父亲站在病床旁,“我们对贺主任的讲解非常反感”,但出于礼貌,并未当场制止。

  刘伯胜说,医生走后,母亲的心情一下变得很差,对他说了一句,“我听到医生的话,才知道自己患了癌症,治不好了,还是别浪费钱了。”然后就一直沉默,也不吃东西。

  婆婆疑知病情后跳楼自杀

  24日上午,刘伯胜劝母亲吃点东西,但母亲连水果也不愿吃,护士过来打针的时候,她自言自语道:“这针还有什么打头,不想打了。”在刘伯胜的好言劝慰下才勉强打了针。

  当日中午12时许,沉默一天多的母亲话多了起来,“她告诉我工资存折所放位置,劝我少喝点酒,以后好好照顾父亲。”刘伯胜说,他没有意识到母亲的反常,只是一一答应下来,未想这竟是母亲最后的遗言。

  刘伯胜说,母亲说完后要自己扶她起来“活动活动”,他照做了,然后他到医院门诊部三楼放射科去打听下一步该怎么为母亲治病,不料惨剧随后发生,目击者称其母是从住院部7楼跳下自杀的。刘说,法医检查时,母亲肚子上还有蓝色的笔迹。

  病友证实医生曾带人查房

  刘伯胜说,贺主任前来查房时,与母亲同病房的病友只有一位贺婆婆,还有其亲属解爹爹。

  3月26日,记者来到大冶市灵乡镇解家贩,找到了已出院的贺婆婆。贺婆婆和解爹爹证实,23日上午,贺主任带了五个人进病房查看病情,其中有年轻的实习生,那五个人还用听诊器轮流对黄改心听诊。

  记者问解爹爹,贺主任有没有对实习生提及黄改心的病情,解爹爹说因为隔着一个病床,他没听清贺具体说了些什么话,但确实听到了什么东西转移的话。

  26日下午,记者来到黄石市第五医院,向政工科工作人员要求采访贺主任及当天跟随查房的医生和实习生,对方两次请示院领导,最后婉拒记者采访。院方称,患者家属现在情绪很大,医院为贺主任人身安全考虑,暂时不让贺主任露面。

  目前,黄石市警方和卫生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长江商报 李海夫 周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