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被当闭经治 医生:患者坚称是处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怀孕被当闭经治 医生:患者坚称是处女(图)
2010年05月05日 09:48 来源:福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停经两个月后,连小姐前往福州鼓楼区榕桦医院诊治。在未进行B超检查的情况下,她被医生诊断为闭经,直至复诊时,她才知道自己怀孕了。由于服药近半个月,连小姐担心胎儿的健康。而医生说,连小姐坚称自己是处女,因此导致误诊,事故和医生及院方没有关系。

  连小姐介绍,2月20日例假结束后,她便没来例假。因为不清楚原因,她和男友准备找一家医院检查。4月18日,她来到榕桦医院诊治。

  连小姐说,得知她停经两个月,接诊的张医生询问她是否有男友、是否有过性生活等,对此,连小姐表示肯定。后来,医生又问她是否是处女,因为对这个概念不是很了解,她也表示肯定。“了解完我的病情后,医生没让我做B超检查,就判断我是闭经。”连小姐说,医生给她开的处方是 5盒妇科调经颗粒和20片黄体酮。“怕医生诊断有误,在取药前,我还再三询问医生,不检查真的没关系吗?当时医生安慰我说‘小姑娘放心吧,吃完黄体酮两三天,月经绝对会来’。” 

  谁料,服用黄体酮一个星期后,连小姐的月经仍没来,她于5月1日再次来到榕桦医院就诊。尿检结果却让连小姐始料不及,原来,她怀孕了。“我当时都懵了,第一反应就是吃的那些药会不会对我的宝宝有影响。”了解到自己服用的是孕妇禁忌药物,可能会致胎儿畸形,连小姐和男友便到医院讨说法。起初,院方表示愿意为连小姐免费堕胎,但之后却表示他们不存在过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4日下午,在连小姐提供的仅余半盒的妇科调经颗粒包装盒上,记者看到明文标注“孕妇禁用”。

  连小姐的男友许先生说,现在他们最烦的是,如果要这个宝宝,他们担心孩子会有后遗症;如果堕胎,他又担心手术的安全性。

  记者来到榕桦医院,在三楼妇科病房内找到了当时为连小姐诊治的张医生。“我完全没有责任,因为当时我问她是否处女和有过性经历,她很肯定地说‘我绝对是处女,绝对没有怀孕’。我要求她去做B超检查,她拒绝,而且仍然很肯定地说她是处女。”

  “既然患者都这么肯定了,我当然相信她了,而且她不愿意做检查,我也不可能强迫她。”张医生说,在这件事情上,她被连小姐误导了。因此,她和院方不负任何责任。(福州晚报实习生 陈艳艳 记者 李琼 文/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