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将建立参保居民普通门诊费用统筹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安徽今年将建立参保居民普通门诊费用统筹机制
2009年06月17日 10:54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重点保障住院和门诊特大病医疗待遇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建立参保居民普通门诊费用统筹机制,并考虑逐步将常见病、多发病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人社部负责人昨日表示,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制度要从重点保障住院、大病费用起步,逐步向门诊小病延伸,将常见病、多发病等普通门诊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我省各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均以保障住院和门诊特大病为主,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基本上未实现统筹,统筹基金的起付标准与个人自付比例较高,而住院、门诊特大病的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却不高。

  为此,今年我省将积极推行普通门诊费用统筹办法,稳步提高参保人员待遇水平,扩大医保受益面,从低水平起步,逐步将常见病、多发病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到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按照规定,普通门诊费用统筹可以单独设立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从群众反映负担较重的多发病、慢性病做起,以较低成本实现门诊医疗费用的社会共济,从而减轻慢性病患者费用负担,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就医格局。同时,依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方便参保人员就医,探索按人头付费等费用结算管理方式,降低医疗成本。另外,还将实行参保居民在社区就医降低起付标准并提高支付比例、减免挂号费与诊疗费等优惠政策。(记者陈酿)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