瘫痪男子家中被烧死 没有妻儿自杀倾向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瘫痪男子家中被烧死 没有妻儿自杀倾向严重
2009年08月11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晚上9点10分左右,南京玄武区曹后村64号,一栋2层小楼的居民房二楼屋内蹿出火苗,而且浓烟滚滚。事情发生后,居民纷纷端水扑救,但不起效果,直到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才将火扑灭,但屋顶已经被烧空,屋内一瘫痪男子不幸死亡。

  当晚,记者赶到现场时,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因为起火的屋内死了人,刑事勘察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起火的房子为2层砖混结构的民房,是房主自行修建的,房子的二楼顶部已经被烧空掉,露出烧焦的椽子。巷口围了许多居民,从大家的议论中,记者得知死去的男子42岁,患病瘫痪,前不久刚从医院回到家中。巷口一餐馆的老板娘说:“男子生活自理困难,民政部门安排我们每天给他送饭,再由政府部门来结算,还没有送几天就出了这事情。”老板娘说,每次送饭去的是她的丈夫。

  在离这处民房不远的一家工地上干活的傅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和两个工友准备到巷口的店铺充手机话费,一看二楼失火了,他们赶紧帮助扑救,周围居民也端水往二楼浇,但没有用,火已经很大了。傅师傅爬上二楼一脚踹开门,发现屋内烟尘很大,且有火苗,更令他吃惊的是,里面还有一个人在呻吟。“我准备冲进去救人,但也摸不清人在什么位置,里面火大,屋顶不时有东西坠落,我赶紧下楼端水,回来时已经来不及了。”傅师傅说,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大家发现起火时,屋内火已经很大了。”一位居民说,当时风大,火很快烧穿了房顶。

  昨天记者从红山村社区居委会同志口中得知,该男子姓姚,没有妻儿子女,患中风住院一年多,后瘫痪在家,经济较困难,平时靠养母照料。姚某患病后精神方面不太好,不但举止怪异,还有自杀倾向。几天前,他还把医院开的一些药拌在饭里吃,其养母及民警把他送到医院治疗,他还大吵大闹,此外,他们去看望他时,还发现他将刀藏在床边,说是用于自杀。为此母子也没少争执。居委会主任介绍,由于姚某生活困难,他们正在和民政部门着手帮助他办理相关手续,准备把他送到敬老院。目前,警方和消防部门对此事还在调查中。(任国勇)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