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保明起试水 门诊手术费纳入报销范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医保明起试水 门诊手术费纳入报销范围
2009年10月27日 11:3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8月3日,人保部、财政部、卫生部联合发文,要求逐步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社保基金支付范围。记者昨天从川大华西医院获悉,这项惠民新政将于明天正式启动实施。华西医院将眼科、耳鼻喉科、普外(甲状腺、乳腺)、儿外、胆道镜等手术,纳入可报销的门诊手术试点范围。

  华西医院门诊部主任刘姿介绍,试点从今年5月开始,现在已经完成整合内部资源的工作,成立的门诊手术中心明天将正式运行。包括眼科、耳鼻喉科、普外(甲状腺、乳腺)、儿外、胆道镜等以前需要住院的手术,患者在门诊手术中心当天就能做,而且不用住院,稍作休息后,在亲属的陪同下即可离开医院。

  刘姿说,将白内障、阑尾炎和疝气等小手术改在门诊进行,相关的费用可通过医保报销,报销范围、标准和额度与住院手术并无差别。

  鉴于这种情况,华西医院向成都市医保局提出了试点的想法,后来二者达成初步意向。成都医保局局长刘德成表示,“如果试点效果不错,可能会在全市范围推行。”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说,门诊手术中心运行后,至少可以为病人节省11%的医疗费用,主要是住院床位费和药品费。

  据了解,成都市医保局下一步准备实行门诊统筹,把糖尿病、高血压等几十种慢性病用门诊统筹的方式报销,以此解决需要长期吃药而个人账户资金不足的问题。(华西都市报 程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