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1.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宁夏: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1.9%
2009年11月19日 14: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看病难、看病贵,是困扰公众多年的“顽症”。但随着《宁夏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实施方案(2009—2011年)》的出台,宁夏拉开了“新医改”大幕。11月18日,宁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银川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进行通报说明。

  据悉,宁夏医改工作在未来三年的主要任务是: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全面覆盖城乡居民;认真落实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改变“以药养医”现状,实现科学用药;健全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逐步实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自治区医改办为确保宁夏医药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尽快见到成效,让人民群众及早受益,对2009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今年以来,宁夏卫生部门从实际出发,拟定了13个医疗保险制度政策,着力构建起现阶段我区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政策体系框架,目前已发布6个政策;全力抓好扩面工作,截至10月底,我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为86.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为91.9%,均提前超额完成自治区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提高待遇水平,切实减轻了群众看病负担。我区各市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已全部达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以上,银川等17个市县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已达到50%以上;提高统筹层次,努力实施医疗保险“一卡通工程”。银川石嘴山市区域内一卡通方案有望在年底实施;今后,他们还将继续完善政策体系,做好医疗保险扩面工作,稳步提高医疗保障待遇,全面实行市级统筹,并着力创新医疗保险管理服务机制。宁夏各级财政部门也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确保医改顺利实施。让老百姓看病更放心、更容易。(记者 田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