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城乡大病救助年封顶线平均标准45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海南:城乡大病救助年封顶线平均标准4500元
2010年01月11日 11:02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我省(海南)各市县普遍提高了城乡医疗救助比例及封顶线。截至年底,全省城乡大病救助年封顶线平均标准为4500元,比上年提高了1300元。这是记者10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的。

  去年,我省各地不断建立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在提高救助比例及封顶线的同时,进一步拓展救助模式。除了大病救助之外,各地还开展门诊救助、居家救助等模式,医疗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特别是针对当前各地普遍存在的医治救助资金结存过多,而困难群众又看不起病的实际问题,各市县还把医疗救助的对象从城乡低保和农村五保对象扩大到城乡低保边缘群众,医疗救助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全省累计救助困难群众近44.2万人次,救助资金累计支出7481万元。其中直接救助6.3万人次,救助支出约6340万元,人均救助1000元;资助困难群众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近37.9万人次,救助资金支出1141万元。

  针对过去医疗救助对象到定点医院手续办理复杂、管理服务窗口较多、费用结算繁琐等问题,为了方便贫困群众看病、治病,我省积极探索在医疗救助定点医院统一设立城镇职工(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贫困群众医疗救助管理“三办”合一的管理服务窗口,为医疗救助对象提供“一站式”结算服务。

  省民政厅负责人透露,我省将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展开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工作。(黄晓华 石青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