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接生母婴双双丧命 屋内脏乱不堪设施简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在家接生母婴双双丧命 屋内脏乱不堪设施简陋
2009年05月13日 13: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5时左右,一江湖郎中在无锡滨湖区华庄农联村后湾里为一外来女临产接产时,产妇和女婴不幸丧命。目前,参与接生的接生婆已经外逃,公安、卫监等部门对此事正在追查中。

  “在送来的路上就已经死了,两条性命,真可惜!”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往无锡人民医院,此时,产妇已确定死亡,被送往太平间,抢救室门口仍有不少围观市民,正对此事议论纷纷。据死者的丈夫透露,妻子姓刘,是云南人,今年32岁,他是贵州人,今年36岁。两人是再婚,妻子已有一个女儿,七八岁,在老家,刘与他认识一年多。两人均暂住在无锡华庄农联村。据他说,因没钱就在家里生产了,就在当地请来了一名女的接产婆,当日清晨分娩生出一名女婴,可惜刚出生就已经夭折。而更不幸的是,产妇随后大出血,到早上8点半左右的时候就已昏迷不醒,他的姐夫为他报了120,9点半左右,把妻子送到医院抢救,但已经流血过多死亡。

  随后,记者又赶往华庄镇农联村的事发现场。这是一间刚刚翻建过的老房子,记者看到,大门已经锁上,透露窗户可见屋内设施简陋,脏乱不堪,床铺上和地上满是血污。此时,无锡市卫生监督所的人员也赶来现场了解情况,并在寻找接产的接生婆。据当地居民说,这户人家搬来才20多天,对他们不怎么了解,只见产妇的肚子很大,据产妇自己说还没有到临产的时间,才七个多月。附近居民张老太告诉记者,当日早上8点刚过,她远远地听到这个屋子传来阵阵惨叫声,后来就有急救车赶来了。另一名知情村民则告诉记者,该产妇是早产,女婴只有7个月大小,生出来时就已经夭折,产妇丈夫随后将孩子放在垃圾桶里,准备扔掉,不料没有多久产妇就大出血了。该村民称,接生婆是名30多岁的女子,很年轻,而且还烫着头发,好像也是外地人,产妇大出血后,接生婆就闻讯逃跑了。

  对接生婆“接生”的具体过程,无锡市卫监等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和追查。目前,无锡警方对此事介入调查,记者在华庄派出所了解到,接生婆的丈夫已被带进派出所接受讯问。(水墨 久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