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两人与山东确诊者同机 1人已自行隔离1人在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两人与山东确诊者同机 1人已自行隔离1人在寻
2009年05月14日 14:5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我国内地确诊了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记者从云南省卫生部门了解到,与这名山东患者同乘AC029航班抵达北京的云南乘客为两名。截止到昨天下午7时,卫生部门只找到1名,另1名还在寻找,找到的这名乘客目前在家自行隔离。

  据了解,就读于加拿大某大学的患者吕某某于5月7日12时(加拿大时间)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次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5月11日19时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晚22时35分抵达济南。昨天,记者从我省卫生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是:“目前我们只找到1名,另1名还在寻找。但是找到的这名乘客只是与山东那名已确诊乘客同机,飞机上两人的座位相隔很远,不在我们所说的密切接触范围内。目前,这名乘客在昆明的家中自行隔离”。

  CZ3901航班:12名乘客主动拨打12320热线

  此外,截止昨天下午4时,乘坐北京至昆明CZ3901航班的乘客有12人主动拨打了12320热线,同意进行医学随访,但均没有出现症状。而此前被分两地隔离的7名云南乘客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王云)

  疫情报告 3月份我省报告手足口病360例

  昨日,省卫生厅发布3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09年3月,全省共报告法定管理传染病10704例,发病率为:23.7129/10万;死亡83例,死亡率为:0.1839/10万。其中,手足口病报告360例,无死亡病例。

  3月全省报告手足口病360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州(市)为:大理、昆明、版纳、丽江和红河,报告发病率居前5位的州(市)为:版纳、丽江、大理、德宏和玉溪。

  与2月相比,手足口病发病数上升了94.61%。其中,昆明3月报告手足口病57例,比上月多报告21例。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10岁以下的儿童,散居儿童和托幼儿童占总发病数的96.67%。

  医院管理 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设传染病预检点

  “昆明地区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要建立感染性疾病科及传染病预检分诊点;未设感染性疾病科的其他医疗机构(专科医院、一级综合性医院、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均要设立传染病预检分诊点。”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了解到,《昆明地区医疗机构感染性疾病科及传染病预检分诊点建设与管理技术指导意见(试行)》 已经印发到各医疗机构。

  感染性疾病科的建设被纳入医院总体建设规划,要求感染性疾病科设置要相对独立,内部结构布局合理,分区清楚,便于患者就诊,同时内部设置防护分区,区分人流、物流的清洁与污染路线流程,采取安全隔离措施,防止交叉感染。

  未设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疗机构应当设置传染病预检分诊点,要在门诊显著位置设告知牌,公示本医疗机构不设置感染性疾病科,以及就近设置感染性疾病科的医疗机构名称、转诊专用电话等。(春城晚报 王云)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