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密切接触者多实行居家隔离 疾控人员上门测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密切接触者多实行居家隔离 疾控人员上门测温
2009年05月15日 09:01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学观察期间请不要外出,生活上若有什么困难可及时和我们联系。”今天上午,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治所所长徐淑慧,到济南市市中区一个小区,对正在暂居地接受居家隔离的两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这两名密切接触者是一对来自英国的父子。5月11 日晚,他们与我省首例甲型H1N1 流感患者同乘D41次列车到济南,目前在济南租房居住。有知情人获知疾控中心正在寻找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后,及时向疾控部门进行了反映。 疾控部门随后与其联系,请其配合医学观察,进行居家隔离。

  “儿子的体温 36.8℃,父亲的体温 36.1℃,都很正常。”疾控人员随后给他们留下了济南市疾控中心专门制作的《生活联系卡》,让他们有什么困难或需要就写到上面,疾控人员会帮助他们。

  “目前,所有已寻获的密切接触者都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今天下午4时省卫生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济介绍,这些密切接触者主要进行居家隔离,也有来自外地的密切接触者在酒店接受医学观察。

  对于这些密切接触者,疾控部门落实了良好的居家隔离方案:疾控人员每天上午9时和下午分别上门进行两次体温测量;每天下午3时-6时,疾控人员上门收集密切接触者的生活垃圾,然后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此外,格外重视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关怀和心理干预。根据济南市疾控中心的安排,为每一位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提供一系列物品,包括体温计1 支、1860口罩3个、84消毒液两瓶、洗手液两瓶、医疗垃圾袋20个、生活垃圾袋20个、牛奶1箱。

  按照医学观察的实际情况,疾控人员建议所有密切接触者:在医学观察期间不要外出;居室内保持清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房间通风;尽量避免与家人接触,特别是儿童;合理饮食,安排好生活起居;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此外,若遇发热、咳嗽等不适及时联系疾控部门。

  “所有已寻获的密切接触者对我们的医学观察都非常配合,目前他们的身体状况良好,无发热人员。”张济说。 (魏然 王凯 陈彦)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