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各医院配人员备物资 应对Ⅱ级应急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济南各医院配人员备物资 应对Ⅱ级应急响应
2009年05月15日 09:53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4日,记者在济南各大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昨天我省启动重大安全性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应急响应后,各大医院人员、物资准备工作均已全部到位,应对甲型H1N1 流感疫情的发展,以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在省立医院看到,专门设置的发热门诊,较以往增加了预检程序,患者一到,在门口先测体温,对病史的询问内容也增加了许多,变得更加详细、具体。而正在忙碌的医护人员防护级别也较平常高了许多,每个人都带上了帽子、N95型口罩、手套,平时穿的白大褂也变成了一次性隔离衣,而且每作完一个患者的检查,就作一次完整的消毒处理。

  齐鲁医院由院长挂帅,呼吸科、感染科专家组成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出台了各项应急预案和处置措施,已经关闭了的发热门诊,重又投入了使用。

  下午3: 00 ,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前看到,几名穿白色隔离衣的医护人员正在讨论急诊病人的接收、隔离、诊断、转移,以及急救车辆的驶入、疏导路线等细节问题。而门诊、急诊室的医生、护士、保洁员等也大都戴着口罩。医院已组织了三支临床医生梯队,按卫生部最新甲型H1N1 流感诊疗标准进行专门培训,并保证专家组、梯队成员不外出、24小时通讯畅通,原地待命;购入大量消杀用品,完成了各种人员、物资的贮备,并进一步完善了院内感染防控办法,启动病房、门诊应急预案。

  各家医院的门诊、病房都秩序井然。据了解,就诊患者数量基本维持正常,没有多少变化。整个疾控工作在有条不紊地展开,疫情对非相关科室的影响较小。在省立医院门诊大楼前的随机询问证实,近 29 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只有2人有低烧症状,其余都进入正常门诊流程,病人均态度平和,情绪稳定。 (王凯 魏然 任春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