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甲流"患者恢复良好 体温36.9℃无不适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甲流"患者恢复良好 体温36.9℃无不适症状
2009年05月15日 10:16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卫生厅5月14日下午4时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今天上午8 点,我省首例甲型 H1N1 流感患者病情稳定,情绪良好,体温 36.9℃,咽部轻度充血,无发热、头痛、咽痛、咳嗽、流涕等不适症状。经卫生部中医专家会诊后,调整中药处方,继续应用达菲和中药抗病毒治疗。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陈士俊说,医院于5月3 日完成应急病房的准备工作,备齐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必需的仪器设备,完成排风系统改造,现在医院病房有集中排风、消毒排风两套系统,能保证不让病毒污染环境。除了传统的化学制剂消毒外,医院配备了酸化水消毒设备,对病房内的空气进行有效消毒。

  目前,在应急病房工作的是医院应急第一梯队的15名医护人员,其中部分人参加过抗击非典,应急医疗工作经验非常丰富。当前他们全部执行的是二级防护,医院要求他们严格防护流程,做好自我防护,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医院为医护人员准备了单独的生活休息区,由专人负责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供给。第二梯队随时待命,原则上2周轮换一次,第一梯队完成医护任务后,也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医学观察。

  “ 现在患者病情稳定,情绪也挺好。”陈士俊说。现在对他的治疗主要是口服药物,一是服用达菲,一次 75毫克,一天两次;二是中药制剂,今天卫生部的中医专家会诊后,调整了中药处方。在对患者药物治疗的同时,医院还专门为他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其正确对待病情、积极配合治疗。

  患者入院之初食欲较差。随着病情稳定,目前其饮食状况已经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今天的晚餐,他自己点了西红柿炒鸡蛋和米饭,我们又给他搭配了小米粥。”据院方介绍,目前针对患者的身体情况,在不违反营养搭配、有利于治疗和康复的前提下,一日三餐基本是听取患者意见,然后由医院食堂准备。给患者的药物等都是通过清洁通道送入,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则通过专门的通道送出。(魏然 王凯)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