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因慢性病死亡人数已近6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每年因慢性病死亡人数已近600万
2009年05月1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内地目前约有四千万糖尿病患者,一点八亿高血压患者,每年因慢性病死亡人数已接近六百万。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今天称,为应对慢性病发展的严峻趋势,必须普及慢性病相关知识,引导社区慢性病患者掌握自我管理疾病技能。

  为此,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支持、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和拜耳医药保健联合举办的第九届“拜耳健康促进杯”社区慢性病知识大赛今天宣告启动。

  比赛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南京、杭州、武汉、成都、沈阳、合肥、石家庄、深圳、苏州、宁波等十四个城市社区进行初赛、复赛及半决赛,最终将选拔六支优胜队进入今年十月的总决赛。本届大赛预计历时六个月,将有上万慢性病患者从中受益。

  本届比赛的特点是,倡导绿色生活理念,从传播知识转变为教授技能,从考核竞赛转变为动手练习。通过比赛让广大推动慢性病患者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听从医嘱,坚持治疗掌握血糖仪、血压计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改善生活方式,放松心态,合理运动,均衡营养,实现快乐生活。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